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三化同步”年中问进度

发布时间:2019-09-11 10:2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日至3日,泾县泾川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集中调研年初人代会确定的重点建议和五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以“精准化、专业化、实效化”全面启动年中问进度。
  一是选题精准化。镇人大全面梳理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选择秦峰河河道建设和董村村自来水建设等两项重点建议,以及泾川镇敬老院质量提升工程、岩潭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石山村错车道建设、晏公社区、石山村、巧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城北社区、幕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民生实事项目,作为本次视察对象。以精准选题用心问政。
  二是人员专业化。改变以往全体人大代表全部参加的“大兵团”视察模式,今年镇人大按照视察内容性质,组建三个专业化视察小分队。其中,农村代表围绕农村道路、河道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视察;城区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敬老院质量提升工程开展视察。以专业队伍用情问政。
  三是成果实效化。镇人大全程参与三个小分队视察过程,并组织各小分队在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邀请镇政府各承办部门负责人汇报项目实施情况,参加视察的代表分享自身视察感受,以及对项目落实不足之处的意见建议。会后,镇人大及时收集整理各项视察资料,撰写视察报告,转交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以实效成果用力问政。(文/朱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