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在抗灾救灾中体现担当彰显初心

发布时间:2019-08-30 16:1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遭遇罕见强降雨,导致大面积道路、房屋、供电设施、水利设施和农作物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超25亿元。灾情发生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奋力在抗洪救灾和重建家园中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面对洪灾,主动调整工作重点。面对百年未遇重大灾情,该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宁国市委关于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决策部署,自觉克服人手困难,主动接受组织挑选,抽调6名干部下派镇村,参与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阶段性工作实际,将履职重点和主要精力调整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上,确保人大重点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全面动员,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印发了《关于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把抗洪救灾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和试金石。全市省市县乡四级近千名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自觉投身到灾区垃圾清运、环境整治、困难帮扶和卫生防疫等工作中,很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
  三是广泛募捐,各级代表倾力解囊。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各代表小组分别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群众献爱心、送温暖,帮助灾区群众坚定信心,重建家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已共向灾区捐款捐物达5000万元,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传递了代表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正能量。(文/耿宏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