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15:4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在建平镇中港社区组织召开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建平镇人大负责同志,建平镇各个社区十余名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县城区高楼林立,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存在一系列问题,如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造成环境污染,垃圾清理困难,噪音严重扰民等,也极大的影响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的有序开展,对县城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表示支持。
  代表们建议,一要广泛宣传,通过公益广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在县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二要丰富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以替代燃放烟花爆竹的传统;三要细化县城区禁放小区范围,便于社区管理;四要县直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加强管理、合力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推动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是建设美丽和谐幸福郎溪的现实需要,要引起各级人大代表的高度重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工作中要积极履行职责,深入群众开展入户调查,倾听民意,及时收集和掌握群众的真实意见建议,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切实提高县城区居民禁放意识,确保此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文/梁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