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三精”促“三落” 助力人大代表脱贫攻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30 15:4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实效,泾县泾川镇人大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立足“精准、精细、精到”促进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落实、落小、落位”。
  一是“精准”宣传发动促“落实”。镇人大结合实际,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印发本镇活动通知,并于8月上旬召开动员会,除全体人大代表外,参会对象扩大到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扶贫专干,把主题活动纳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大格局,相互融合、互为补充,以精准的宣传发动助推主题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精细”业务培训促“落小”。主题活动动员会上,镇人大邀请镇扶贫工作分管领导,从全镇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脱贫攻坚重点政策知识、帮扶联系人职责、走访贫困户注意事项等进行全面解读,并现场解答代表提问,加深学习效果,夯实基本功,以精细的业务培训助推主题活动落到细小处。
  三是“精到”走访帮扶促“落位”。镇人大全面梳理代表包保贫困户情况,对已有帮扶对象的,着眼于抬升工作标杆和示范在前,深化走访和帮扶原联系对象;对无帮扶对象的,充分考虑代表岗位和选区实际,统筹安排走访、帮扶贫困户,细化走访、帮扶内容、次数和质量要求,以精到的走访帮扶助推主题活动落实到位。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帮扶贫困户126户,收集各类问题17条。(文/朱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