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21 09:3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集中传达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就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40年来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认为,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发轫于改革开放,与时代同步伐、与改革同频率、与实践同发展。40年来,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戮力担当,依法履职,为推进全市改革发展、加快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我市人大设立常委会的40年,是全市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征程中阔步前进的40年,也是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蓬勃发展的40年,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市创新实践的40年。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观念,坚持政治标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要积极推进创新。要紧密结合宁国实际,认真总结经验,借鉴先进做法,加强工作创新,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不断提高履职质效。四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更加深入地做好“双联”工作,察民情,听民声、纳民智,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五要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探索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狠抓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抒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会议还就该市人大设立常委会近40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效及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文/余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