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三个早” 掀起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2019-08-21 09:2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人大常委会自向全县人大代表发出通知,全面部署“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早启动、早动员、早走访,迅速在全县人大代表中掀起活动热潮。
  早启动。根据县统一安排部署,各乡镇、市人大代表小组通过主席团会议、代表小组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县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在全县人大代表中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分别成立代表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符合本乡镇、市人大代表小组实际的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方法和步骤。
  早动员。8月6日,丁家桥镇在全县率先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会,学习宣读县镇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对活动安排情况向该镇的46名市县镇人大代表进行详细说明,让代表走访有目标,监督有方向。8月8日至8月16日,其他10个乡镇人大、2个市人大代表小组相继召开了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动员会上各代表组更加注重实效。如,泾川镇、丁家桥镇、蔡村镇等乡镇采取“以会代训”形式,专门邀请分管乡镇扶贫工作的领导,就代表如何走访贫困户进行了业务培训。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就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各乡镇及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作为活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活动开展,迅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早走访。县活动通知明确,八月份为各级人大代表“集中走访月”,要求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动员会后,组织代表对本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走访活动,得到了各代表组的纷纷响应。如,昌桥乡分组动员会一结束,第五小组代表即刻由会议室“转战”美丽乡镇建设现场——童疃街道农贸市场,现场提问村党组织负责人,走访周边百姓收集意见建议。该乡其他五个小组代表在会议结束第一时间内走访联系了各自的贫困户了解实情。目前,在泾的省市县乡级人大代表在各乡镇人大、市人大代表小组的组织下,走访贫困户正在有序开展中。
  据悉,“集中走访月”活动结束后,由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汇总整理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主要问题清单,分别报请县乡人大相关会议研究后,反馈至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为进一步巩固全县脱贫成效贡献人大作为。(文/凤金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