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千名人大代表奋力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9日至10日,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遭遇罕见强降雨,达到I级洪水预警,过程累计平均降水量210毫米,最大降水量420毫米,同时伴有9到10级大风,导致大面积道路、房屋、供电设施、水利设施和农作物损毁,沿天目山乡镇部分村组因道路、通讯中断,一度成为孤岛。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按照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该市近千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和参与抗洪救灾的党员干部一道,无惧狂风骤雨,冲锋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一是深入乡镇村组加强工作指导。自接到第9号超强台风来袭预警以来,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领驻会委员、机关干部迅速深入联系乡镇及联系村,开展防汛抗灾指导工作,要求基层干部牢固树立抗击台风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台风动向,备足物资,严阵以待。
  二是积极协助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零距离的优势,突出隐患区域和危险地带,劝导群众“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争分夺秒走访低洼住户、独居老人,宣传抗击台风知识,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并协助做好群众转移和安置安抚工作,努力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自洪灾发生以来,该市各级人大代表与暴雨抢时间,与洪水比速度,深入霞西镇、甲路镇、南极乡等泥石流受灾严重乡镇,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抢险过程中,人大代表们讲团结讲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在救灾现场应急支援,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住所,以真心真情展现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与担当。
  据悉,此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对该市的冲击强度百年未遇。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受灾人口近10万人,因灾死亡3人、失联5人,道路损毁384公里,发生地质灾害270处,桥梁损毁144处,农作物受灾面积4140公顷,倒塌房屋1154间,直接经济损失超40亿元。(文/耿宏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