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三项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9-08-15 09:1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人大常委会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的新使命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工作责任感,为开创泾县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2019年年初,泾县人大常委会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进行了系统调研,组成调研组赴浙江省宁海县学习借鉴相关成功经验。经充分酝酿并在该县泾川镇试点的基础上,8月6日,由中共泾县县委出台了《关于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该县自2019年起,在县级和各乡镇探索实施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工程制度,县人民代表大会每年选择不少于10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进行票决,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加强财政预算监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创新部门预算监督方式,制定了《泾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预算初审听证暂行办法》,对部门预算编制进行听证,使财政资金安排合理高效,提高了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
  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根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并结合地方实际,行文请示新增泾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正科级建制。并将县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文/徐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