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对“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15 09:0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灵芝广场、人民广场实地察看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到县烟草公司参观法律进企业,到华川村、朱旺村察看“三治融合”及“法治景区”建设情况。在座谈会上,观看了该县“七五”普法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县司法局关于县“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2016年“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全县通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有效的工作机制,高标准启动“七五”普法,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青少年普法教育、宪法宣传三个重点,创新普法形式,培育特色亮点,经过各部门和广大普法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普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肯定了县司法局在“七五”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普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县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机构改革后,及时调整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县司法局在普法工作中突出重点、上下联动,真抓实干,作风顽强,成效显著,在阵地建设中突出普法品牌创建,使我县法治文化建设正逐步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过程。
  调研组要求,针对普法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做好“三个突出”,突出重点人群、突出主体责任、突出方式创新,切实提高普法工作实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文/李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