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全面部署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集中督办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15:1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为维护代表的民主权利,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实效,向各乡镇人大制发《关于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集中督办月”活动的通知》,决定于8月份开展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集中督办月”活动。
  《通知》明确,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1件大会议案、10件主任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及其他136件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被列入了此次检查和集中督办的范围。
  据悉,此次“集中督办月”活动,重点检查各承办单位的议案建议的“办成率”,并重点了解代表对议案建议办理的“满意率”。由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主任、各位副主任为组长,抽调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四个督办组,将分赴联系全县11个乡镇、县直各相关承办部门和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视察、走访座谈等形式,听取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实地察看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并当面听取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和询问办理情况。“集中督办月”活动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督促各督办组进行整理,汇总督办情况提请主任会议讨论研究后,按照规定程序向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反馈,以进一步促进代表建言落地生根。(文/凤金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