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全面部署“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通知,全面部署启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今年代表“双岗建功”活动的重要内容,自8月份正式启动,至12月底结束。通知要求,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以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为主抓手,以在泾的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为主体,依托“双岗建功”这一载体,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及省、市、县委提出的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泾县脱贫攻坚十大专项行动和脱贫标准“两不愁、三保障”,以组织代表学习、走访帮扶贫困户、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和代表小组活动为主要路径,通过在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好代表反映社情民意、为贫困村贫困户办实事的作用。
  为确保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能够取得实效,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在走访时,要结合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聚焦2014年以来脱贫人口“回头看”,看是否脱真贫、真脱贫,看是否存在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要求各级人大代表根据各自的职业特点、能力特长,把脱贫攻坚作为激情干事、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实践,积极参与和支持,切实加大帮扶力度,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通知明确规定,每名县级以上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不少于5户,乡镇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不少于2户。在深入走访基础上,各乡镇人大、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汇总整理,分层级向县、乡人大报告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别报请主任会议、乡镇人大主席团会议研究后,反馈县、乡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同时,县、乡人大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监督,推进问题整改见成效,推动响鼓重锤、精准精细打好脱贫攻坚战。(文/凤金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