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人大常委会对加快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6 09:0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了解全县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工程实施情况,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近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该县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工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人员分二组,分别深入绩溪县上庄茶叶合作社、大会山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马道悠然种植合作社、恒旺黄牛养殖合作社、中巧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保元农庄等地开展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农业品牌打造、农村电商效益、三产融合发展等情况。
  下午召开了座谈会。绩溪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加快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实施情况。县农水局、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县文旅局、县林业局等部门作了相关情况的补充汇报。调研组成员针对发展中存在的“短板”,结合全县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加快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绩溪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立足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以加快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实施,工作推进迅速、措施得当、举措得力,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新时代绩溪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县政府及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的紧迫性和长期性,以市场化思维破解难题,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根据绩溪
县乡村振兴“五百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务实地落实好这项工作。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把农村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发展具有该县特色优势现代农业,打造特色优势农业品牌。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加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农技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培养农业科技人才及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引导社会化服务组织培养和使用农业科技人才,加强农业科技服务。
  7月份,该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百亿现代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五百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文/胡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