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启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了解年初交办的25条县、镇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度,提高办理成效,泾川镇人大自7月初启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精心指导承办部门把交办的议案建议办成精品。
  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认识。议案建议办理,是政府部门法定职责,也是检验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杆,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更加用心、更高标准、更重细节,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主动作为。
  二是进一步加快办理速度。截至目前,全镇议案建议办理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但督办中发现仍有部分建议进度不佳,要求承办部门抓紧时间对接代表,推进落实,确保按期按质办理办成。
  三是进一步灵活办理形式。努力破解办理形式单一难题,对办理有难度的建议,加强与代表以及上级职能部门联系,多种思路争取办成;对确实办理不了的,做好与代表的沟通解释,并留作工作参考。
  四是进一步提高办理“两率”。全力在“精”“细”上下功夫,细化工作举措,用心实意办理,多与代表联络,争取代表理解,提高议案建议办成率和满意率。(文/朱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