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三乡工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6 08:4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泾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全县“三乡工程”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安徽森亚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泾县月亮湾度假生态园综合开发项目、月亮湾“牛肝马肺”水上乐园项目和马头祥养生观光园。并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县“三乡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凝聚高度共识,把“三乡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实施“三乡工程”,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架起城乡之间产品的有效供给、要素的合理流动、信息的充分交融、文明的相互传递和财富的平等共享的桥梁,对于破解“三农”发展难题,促进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具有重要作用。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让“三乡工程”在泾川大地开花结果。要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在空间规划上,重点选择交通便利、基础条件好、特色鲜明的村庄,优先规划,形成示范。在产业规划上,分类指导,分类扶持,做到招商有对接,资本下乡有目标。三是要大胆探索创新,确保“三乡工程”在农村行稳致远。要依靠社会力量,运用市场机制,发挥政策引领,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整合多方力量形成合力,投入资金综合改善乡村水、电、路、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努力解决农村人才短缺、资金不足、增收困难等核心问题,激发下乡市民、回乡能人和兴乡企业热情,吸引更多市民、能人、企业致力于农业农村发展。(文/徐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