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三个加强”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19-07-16 08:3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旌德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与时俱进做好人大工作,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努力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
  加强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县委党建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切实履行党组在人大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责任。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和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加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担当之责、严实之态、精准之策和有效之举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宪法和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正确处理好同“一府一委两院”的关系,始终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推动形成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文/周宁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