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宣城市人大代表泾县代表小组关注全县茶产业生产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8 15:3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及市人大泾县代表小组年度活动安排,日前,宣城市第四届人大泾县第一、第二代表小组组织在泾选举的市人大代表,就全县茶产业生产与发展情况联合开展视察活动。
  此次视察活动采取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方式进行。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中徽茶业及安徽翰林茶业公司实地视察,首先在安徽中徽茶叶公司详细了解乌龙茶及红茶的制作过程及销售情况,随后到汀溪乡实地视察安徽翰林茶叶公司全国有机农业(茶叶)示范基地,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分别听取县农业与农村局、汀溪乡及视察企业茶产业生产发展与经营情况汇报后,结合自身思考,并重点围绕茶园标准化建设、名优茶展销与推介、茶叶品牌建设、茶旅三产融合等方面,纷纷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视察组对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在加强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建设及推进茶产业发展所出台的一系列资金扶持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建议,一要切实提升全县茶产业原产地保护意识,引导和鼓励有条件茶企开展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保护和质量体系申报认证工作;二要加大品牌整合力度,有效提升品牌影响力,规范使用“泾县兰香”证明商标,构建茶叶品牌的发展、保护和使用管理运行机制,监督营销行为,共同保护品牌声誉;三要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有效带动地方的经济发展;四要加大科技与人才引进力度,鼓励茶企培养营销队伍,把品牌与茶叶打入市场转为经济效益,提升茶叶品质和经济效益;五要加快发展茶叶休闲旅游业,依托我县独有的优美生态环境,充分挖掘和打造集茶乡观光、采茶、制茶、品茶、购茶等活动于一体的茶旅产业,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对茶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更大程度地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文/凤金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