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关注山核桃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6-18 17:0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以该市农业首位产业山核桃产业为重点,主动作为,多端发力,积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一是列入重点监督议题。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农业发展实际,根据代表提出的有关议案、建议,经过票决,将“关于加强山核桃标准引导,促进该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列入年度人民代表听证议题,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及时出台了《宁国山核桃产业振兴五年行动计划》,不仅明确了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而且设立了山核桃产业振兴专项资金,重点从生态安全、基础设施、主体培育、科技创新、质量品牌等五个方面推动山核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二是开展市乡联动调研。为了扩大调研覆盖面,提高调研精准度,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促进山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组,在深入开展调研的同时,还加强与山核桃主产区乡镇人大的联动,从生产模式、技术指导、生态保护、品牌创建、政策支持、社会化服务等角度对调研课题进行分解。各主产区乡镇人大分别围绕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重点调研,保障调研的深度和广度,提高调研质量,并精心撰写调研报告,精准提出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山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发挥专家代表作用。工作中,该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专业代表优势。如从事山核桃研究二十多年的吴志辉,是当地知名的山核桃专家,亦是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农业农村专门委员会委员。在人大常委会的鼓励支持下,该同志积极借助人大工作平台,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双联”工作,创新开展了林农山核桃科技咨询服务日活动,深入主产区乡镇面对面与林农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难释惑,并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山核桃生产信息,开展技术指导,得到了广大林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文/余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