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德智造小镇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3 15:3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了解中德智造小镇建设情况,积极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财经智库专家和人大代表,就中德智造小镇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德智造小镇建设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经开区管委会相关工作汇报后,调研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已被纳入省级视频管理重点工业项目。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指出,中德智造小镇建设项目作为宁国工业经济发展的1号工程,事关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必将对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产生积极影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市发展理念不动摇,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信心,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坚决做到不推、不拖、不等,积极主动,有效应对,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把项目推进到位。
  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调研组要求:一要聚焦聚力。中德智造小镇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质效动力变革年”和“开放合作深化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积极破题,加强调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达效。二要提速提效。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优化服务,要超前谋划,既要统筹解决好当前各项工作,也要超前谋划好下一阶段各项配套建设,为重点企业尽快进驻奠定基础。三要落细落微。要坚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为方向,在注重宏观、把握重点的同时,更要着眼微观,体现细节,突出规划龙头地位,树立质量首位意识,努力把中德智造小镇建成宁国工业发展的形象窗口和城市建设的靓丽名片。同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关注项目建设工作,积极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据悉,中德智造小镇建设项目是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一创”工作要求,放大优势效应,瞩目长远发展,围绕中鼎减震迁扩建项目,与中鼎集团达成共识,聚力打造全球领先、产业鲜明、三产融合发展的重大工业建设项目。小镇计划总投资100亿元,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按照“一镇两心三轴六区”空间布局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区、智能制造区、创新研发区、主题旅游区、会议会展区和高端住宅区,全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备、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一流、文化风韵独特的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先行示范区。(文/耿宏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