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4 15:0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宣州区人大常委会近日成立调研组,对区人民法院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法院近年来在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着力优化司法服务民营企业营商环境,重点围绕推动民营企业破产重组、转型升级,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努力。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建议:一要逐步提高涉民营企业案件审判效率。积极探索网上立案和预约立案等形式,设立民营企业诉讼服务窗口,提供立、送、鉴、审、执“一站式”服务。二要不断健全司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机制。密切关注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民营经济资金准入、融资担保、自主创新、内部治理和市场退出机制等法律问题进行调研,提出前瞻性预测、预警和解决的办法、措施,使民营企业面临的问题得到有效妥善解决。三要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化解力度。积极推动企业商会调解与诉讼调解衔接,完善法院与行政机关、民营企业的联动机制,推进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搭建与完善,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减轻企业诉讼成本,降低司法成本,不断提升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四要努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司法服务。通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向企业推荐专业素质过硬、业务经验丰富的律师或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法律顾问,加强对企业的法律服务和政策引导等方式,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