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做好青龙湾保护立法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4 15:0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研。青龙湾风景名胜区位于宁国市西部区域,涉4个乡镇1个街道,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历受社会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宁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高度重视。自2015年以来,该市人大常委会从关注民生、关注生态、关注安全的大局出发,先后数十次开展专题调研,并连续五年将其纳入“人民代表听证”议题重点推动,逐步明晰了“以立法构长效”的工作思路。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加大立法争取。主动对上汇报争取,得到了宣城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第一时间将《青龙湾风景名胜区条例》列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2017-2021年立法规划,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广泛调研,在深入分析、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将该立法项目纳入了2019年立法计划。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加快前期准备。一方面,将青龙湾风景名胜区立法配合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明确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明晰配合任务,强化协同责任;另一方面,为增强针对性,提升实效性,该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4月份组织青龙湾管委会和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赴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学习考察生态环境保护立法的基本做法,学习先进,汲取经验,为该项立法正式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青龙湾风景名胜区核心区面积1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2.8平方公里,蓄水9.41亿立方米,兼具城市防洪、灌溉、供水、发电、水产养殖和旅游观光等功能,先后跻身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宣城市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水源涵养地,被称为宣城人民的“大水缸”。(文/邓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