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黄渡乡人大督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19-05-16 17:0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人居环境整治是创造宜居生活的根基,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宣州区黄渡乡通过人大监督和人大代表深入群众,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步曲”的奏响,提升乡村“颜值”。
  一是入户宣传吹响整治“动员曲”。黄渡乡利用“五一”小长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之际,上门入户发放人居环境整治一封信。依托固定标语、微信、广播、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夜访夜谈”活动,将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让每一户每一人理解、支持、融入、参与整治工作中来。
  二是人大监督奏好整治“协作曲”。群雁高飞头雁领,人大代表是辅助,黄渡乡组织人大代表结对帮扶群众,引导督促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整治工作中,全面打扫房前屋后,彻底清除存量垃圾,以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带头作用,促使整治实现“大变脸”。
  三是重点突出弹好整治“进行曲”。根据整治任务要求,黄渡乡重点对宣港路、村村通道路沿线及可视范围进行全面摸底,初步确定97个村民组为当前整治重点,将剩余的村民组纳入下一步全覆盖整治范畴。建立示范点带动机制,各村(社区)在道路沿线或村部周边设立1-2个整治示范点,示范引领全局工作。
  四是长效管理唱好整治“交响曲”。人居环境三分靠整治七分靠管理,黄渡乡始终把长效机制的建立作为工作重心,努力推进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充分发挥乡贤示范引领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坚持“自己门前屋后自己负责”,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让群众成为村庄清洁整治行动的主体。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不反弹,实现长效巩固。(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