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华阳镇人大助推“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16:02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和镇人大工作,让人大代表更好地宣传、参与“双创”工作,近日,绩溪县华阳镇人大积极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助推“双创”工作深入开展。
  当好创建政策“宣传员”。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双创”工作。组织代表上门入户开展“双创”政策宣传和问卷调查,就创建工作目的、意义、做法等进行宣传,重点讲清楚“双创”根本目的在于优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热情,发挥群众创建主体作用。
  当好环境整治“先锋员”。以代表小组为单位,以无物业小区为重点,组织代表清理整治毁绿种菜、乱搭乱建,劝导私拉电线、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在环境整治中,动员代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先进性。
  当好环境维护“巡察员”。开展“人大代表为‘双创’进一言”活动,收到代表加大宣传发动、建立长效机制等意见建议20余条。组织代表参与网格管理,主动认领相应网格,负责巡查和监督网格内的环境卫生,不定期通报环境卫生情况,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管用措施,推进创建工作落实,切实当好环境维护“巡察员”,为“双创”提供有力保障。(文/叶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