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打造跟踪监督“新三版”

发布时间:2019-04-26 15:1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打造“关联版”跟踪监督。把开展持续跟踪监督一并融入到对其他与之相关联的工作监督过程中,从关联工作的调研中由此及彼的发现问题、掌握情况。今年,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为了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机衔接,决定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与此同时,对之前已经开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进一步了解执法检查有关要求、建议的落实情况。
  二是打造“升级版”跟踪监督。在对同一项工作持续进行跟踪监督时,不仅对前一年度提出的目标、任务的落实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每年还提出新的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在持续跟踪中促进工作不断升级。宁国市人大常委会自2013年以来,持续将青龙湾环境保护工作纳入监督议题,从一般性情况调研到环保机制建立情况调研,从推动专项整治调研到推进长效管理调研,每年都有不同的侧重点,要求不断深化,标准不断提高,每年都上一个新台阶,经过连续多年的持续跟踪监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三是打造“拓展版”跟踪监督。在持续跟踪监督时,不拘泥于某一领域,不局限于某一方面,同时向其他方面不断拓展延伸,逐步实现从重点监督向全面监督转变,推动相关工作全面落实。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改造提升”确定为“人民代表听证”议题,调研组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推动了一批工程项目改造提升;2018年,继续对该议题实施跟踪监督,将范围拓展到对农村安全饮水工程
的运行维护;2019年,又提出了开展以农村安全饮水水源地保护为重点内容的拓展调研,有力推动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稳定、长效运行。(文/余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