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三个到位”扎实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14:5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重视到位。成立人大信访工作领导组,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常态抓、信访室具体负责及其他委室密切配合的信访工作格局。坚持依法办信接访,全面推行领导阅批来信制度,极大地促进了疑难信访案件的化解。同时,将信访工作纳入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进行统筹安排,提高了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接待到位。坚持“三心”服务来访群众,即:一颗热心。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做到“一杯茶”、“一个座”,让对方在情绪上得到放松;一份耐心。认真倾听来访者诉求,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情绪疏导工作,通过安慰、答疑,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一片真心。注重换位思考,坚持站在来访者立场考虑问题,从情感上拉近与来访者之间的距离。
  三是措施到位。建立信访登记和转办、交办、督办制度,进一步规范办信接访程序。切实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信访部门及上下级人大、常委会各委室的沟通协调,建立疑难复杂案件相关单位“会诊”机制,整合力量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同时,丰富案件督办方式,将信访工作与常委会监督工作有机结合,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方式,督促承办单位积极化解、推动落实,切实解决来访群众合理诉求。(文/胡光辉 邓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