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7 16:4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赴县检察院开展生态检察工作情况的调研。
  县检察院汇报了生态检察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县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从有利于突出生态立县实际出发、从有利于实现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职能的整合出发、从有利于更好形成生态检察合力出发,构建“刑事惩治+生态赔偿”的生态检察模式,创新在诉讼监督部成立“生态检察办案组”,切实履行刑事检察+生态保护职责,为守护绿水青山、打造健康旌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肯定了生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新形势下,县检察院探索生态检察工作新途径,在全市打造了生态检察工作的新样板。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关注社会民生,聚焦五大领域,办理了一些有质量有影响的案件,取得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成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城市旌德县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汇报座谈会。(旌德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