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08:5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连日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法律智库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相关单位,重点就开展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开展专题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重点信访事项的处理及稳控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针对突出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信访维稳工作预案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的信访工作格局。二要强化矛盾排查。要发挥人大代表、网格员作用,对辖区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进行地毯式排查、梳理,并做好分析研判,确保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要强化矛盾化解。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要强化领导接访。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值班制度,做到通信畅通、随时沟通。通过系列举措,切实将工作落实到位,为全国“两会”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文/胡光辉、邓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