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新年考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1 10:3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1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智库专家开展新年集中考法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开启节后上班第一天的工作。
  本次考试在网上进行,考题由电脑自动生成,主要内容涉及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法、组织法、监察法、公务员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和行政处罚法等多个方面。
  组织开展新年考法,旨在推动以考督学、以考检学、以考促学,进一步强化人大机关全体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提升权力机关运用法治思维依法监督、为民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次新年考法,是该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落实宣城市“阳历年开年学法,农历年开年考法”和“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的重要组成,对在全市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文/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