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 突出抓好代表履职,着力强化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9-01-23 15:17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根据工作实际和代表履职需要,组织代表参加学习培训,更加注重培训效果,不断提升代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积极为在郎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学习培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代表在推动改革发展、促进依法行政、增进社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坚持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等制度,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代表在履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必要的保障。
  三是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组织好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按计划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及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邀请人大代表列席重要会议、参与重大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为代表知情知政、参政议政拓宽渠道,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
  四是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强化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落实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制度,通过听取报告、实地察看、跟踪问效等形式,促进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全面落实,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实效。(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