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10:0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7日下午,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能够紧紧围绕本行政区域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助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作各具特色、值得肯定。特别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全县人大系统学习宣传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之后,十字镇、姚村乡等乡镇闻风而动,及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说明了乡镇人大政治站位是高的、政治敏锐性是强的。
  就做好2019年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县委全委会、县人代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二要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自身优势,依法行使好监督职权,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行政。三要发挥代表作用。要及时交办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有回应有答复有结果,推动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和落实。四要加强人大宣传。要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工作亮点和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及时反映各项工作动态和取得的成绩。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努力为发展献策、为群众解忧,始终做到廉洁勤政,清白为人,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人大干部形象。
  会上还传达了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县经济工作务虚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就2018年的主要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郎溪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