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财政预算审查工作,提高预算审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智库专家和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成立调研组,深入林业局、卫生局等社会事业和涉及民生的相关单位,就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就预算编制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及其2019年度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详细汇报。财政局介绍了2019年度财政可用财力预计情况和预算编制基本原则。调研组指出,财政部门不断深化预算编制改革,提高基本支出定额标准,规范项目预算,预算管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林业局、卫生局等部门预算草案详细、具体,全面细致地反映了单位预算支出概况,预算编制全面性有了很大提高。
  在听取单位汇报和查看预算编制资料后,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要强化预算意识,各部门要强化部门预算主体责任意识,编准基本支出预算,编实项目支出预算;二是要科学谋划项目,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谋划需与经费安排相匹配,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要继续实施预算公开评审机制,提高预算编制的透明度;四是要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管理和财务会计指导,保障预算资金规范安全运行,提高预算执行的严肃性。(文/李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