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8 15:3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法律智库专家成立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查阅了近年来公安机关办理的家庭暴力违法犯罪案件,赴河沥溪街道心理服务中心、金桥社区、法律援助中心、110报警中心、家暴伤情鉴定中心及家暴受害人庇护中心等地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分别就反家庭暴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充分落实《反家暴法》,更有效保护弱势群体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2016年3月1日《反家暴法》实施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反家庭暴力社会化工作模式,初步构筑了“政府领导、妇联倡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反家暴工作社会化格局,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目前执法中仍存在普法宣传不到位、部门沟通不及时、依法履职不充分等问题和不足。
  检查组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依法履职,构筑更加牢固的反家暴社会化网络,做到群防群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抓好重点环节,保护重点人群。要在做好普法宣传的同时,全力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反家庭暴力法》在全市得到有效实施,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的权益。(文/许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