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法制专业代表小组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6 11:1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2日,市人大法制专业代表小组以法治宣传教育和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为主题,赴宁国开展专业代表小组活动;征求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宁国市胡乐镇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镇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馆,就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法治宣传教育、合法权益保护、心理疏导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视察镇宪法主题公园时,认为公园将宪法的学习、宣传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下午,代表们还赴宁国市青龙湾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立法调研。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宁国市代表团的代表联名提出了对青龙湾区域生态环境进行立法保护的议案,相关立法项目也列入了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为找准问题,选准切入点,使立法工作有的放矢,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游船码头、饮用水水源地、水上捕捞作业区域等,并现场听取了青龙湾管委会的汇报。(文/陈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