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08:5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对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收到的43件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通过议案建议有效办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根据《宣城市宣州区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法》规定,本次专项检查活动各检查组分别由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邀请的部分人大代表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召开相关建议案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掌握建议办理情况。
  针对《稳定村级扶贫专干队伍,提高村级扶贫专干待遇》的建议,承办单位区扶贫办高度重视,在认真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明确村级扶贫专干待遇的方案》,将提高村级扶贫专干待遇意见纳入《宣州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从而全区204个村(社区)都及时配备了扶贫专干,部分村扶贫专干在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正式当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进一步激发了扶贫专干队伍的工作积极性。
  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乡镇基层一线非常重要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代表提建议比较集中的领域。相关承办单位与乡镇一道,群策群力、多措并举,今年全区秸秆禁烧态势非常平稳。
  通过检查,各检查组一致认为,承办单位办理建议给出的答卷,得到了大多数人大代表的认可,总体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比较高。但检查组也特别强调,提出建议案所涉问题的解决率和落实率才是我们办理工作的最高追求和目标,因此,要搞好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切切实实提高办理效果。(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