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旌德县水务局认真办理人大建议

发布时间:2018-11-01 16:0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旌德县水务局共承办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28件,涉及农村饮水安全、小流域治理、农田水利建设等民生问题,办理数量位居全县承办单位首位。对此,该局把建议办理作为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县水务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突出“三个到位”,扎实做好人大建议办理工作。
  责任明确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把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县人大建议交办会后,认真阅批、协调、落实每一件建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对交办的人大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列出负责办理的牵头领导和相关股室,明确办理时限,确保按期办结。
  制度完善到位。坚持交办制度,召开局交办会议,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征求各承办股室意见并报局主要负责同志审签后,再正式交办到各承办股室;坚持见面制度,明确要求每件主办件必须与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提高办理效率;坚持通报制度,每半个月对各承办股室办结进度、办理质量、存在问题进行督查通报;坚持总结制度,对承办建议办理情况以书面形式进行认真总结。
  办理落实到位。积极探索办理工作新思路,将农村饮水安全、小流域治理、农田水利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集中力量予以解决。组织召开见面会,邀请人大代表共同协商,认真听取他们意见和要求,通过与代表零距离接触,促进沟通和交流,取得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高人大建议办理效率和质量,努力做到件件有落实 事事有回音。
  截至目前,已办理落实15件,正在抓紧实施8件,需要创造条件落实的5件,见面率和代表满意率均达到100%。(文/朱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