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7 16:4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宣州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实施《安全生产法》的情况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通过召开部分区直单位意见建议座谈会,深入部分乡镇和企业“听、查、看、问”,对全区实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情况、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情况、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情况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自《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区委区政府及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在组织领导、宣传教育、监管体系和行政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5年来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发展。
  就进一步持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势头,检查组建议,一要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通过宣传,营造人人学习安全知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遵守安全法规、人人爱护生命健康的社会氛围。二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继续推进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危险化学品行业综合治理和烟花爆竹禁放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金属冶炼、涉氨制冷、建筑施工、道路安全、消防安全等高风险环节监管检查。三要继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宣州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把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底线,严控红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四要继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机制,用考核撬动各级各相关部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五要继续加大事故责任的追究和处罚力度。维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