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议案建议“拉网式”集中督办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掌握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实效,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议案建议领衔提出人,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四个督办工作小组,深入到全市38个议案建议承办单位,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181件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拉网式”集中督办。
  集中督办结束后,召开了专题主任会议,各小组分别进行了综合反馈。综合各小组意见,督办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议案建议办理效果逐年向好,群众满意率逐年提升,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尤其是今年推行议案建议在线办理工作以来,实现了议案建议从提出、交办、督办、满意度测评的全程电子化管理。各承办单位主动适应新要求,迅速开展工作,加强领导,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办理工作呈现出争分夺秒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一是思想更加重视。各承办单位均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内容,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专人负责系统操作。二是举措更加务实。各承办单位通过分类办理、层级管理和限时办结,推动办理时效稳步提高,基本实现了三个月内答复的时限要求。三是沟通更加紧密。一方面,各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加强了协作,密切了沟通;另一方面,各承办单位也建立了办前、办中、办后与代表的沟通交流机制,汲取建议,推动落实。
  督办组要求,时值四季度,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承办单位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举措上进一步强化,机制上进一步完善,效果上进一步提升,经常性开展议案建议办理“回头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调整对策,确保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在实处,不断提升议案建议办理质效。(文/吴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