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绩溪

绩溪县人大组织开展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6 09:1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绩溪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此次调研旨在认真分析当前全县医共体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县政府下一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809260909352410_ian1Bf30.png


  调研组分别深入伏岭镇卫生院和家朋乡卫生院,实地察看了基层卫生院医疗设施建设、分级诊疗制度执行情况、设备配置和使用情况,听取了该县人民医院与伏岭镇卫生院和县中医院与家朋乡卫生院负责人关于医共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县卫计委、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编办等单位作了相关情况的补充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成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制度的宣传。医共体成员单位要认真开展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医共体建设的知晓率。二是建立务实有效的机制。逐步建立“管理一体、分工协作、效益共创、利益共享”的机制,按照“两个允许”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三是进一步落实政府办医的主体责任。县人民政府要加大对医共体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补充医共体发展短板,推动医共体更好更快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吃透政策,加大宣传。牵头的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要将每一个制度、文件、政策的学习、实施都责任到人;二是创新举措,完善制度。完善和落实相关联的配套制度,特别是要完善核心制度,建立健全牵头医院医务人员下沉激励机制和基层卫生院绩效考核制度;三是各司其职,共同推进。卫计部门要加强统筹引导,牵头的县级医院在练好“内功”的同时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基层卫生院人员招聘力度;四是围绕措施,抓好落实。县人民政府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工作措施,按照政策规定,同时结合实际,敢于打破机制壁垒,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向纵深发展。(文/胡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