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1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部门决算

 


2018年9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宣城市人大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宣城市人大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各类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2.负责机关文电、档案、保密、文印和信息化建设;负责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文稿服务工作。
  3.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定和安排,联络、协调机关各部门的工作,督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重要事项。
  4.组织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
  5.负责办理人民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
  6.负责机关人事编制、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7.负责机关安全保卫、行政事务管理及后勤服务工作。
  8.负责省内外人大系统有关负责同志因公来我市的接待工作。
  9.承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办公室本级决算,无所属事业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部门决算表  

201809251124181691_QaeFDOij.jpg

 

201809251124191692_nEyYdGZH.jpg

 

201809251124191693_gJjpQOWO.jpg

 

201809251124201694_bspqBxFk.jpg

 

201809251124201695_L07Rb2gq.jpg

 

201809251124201696_8zTPT46e.jpg

 

201809251124211697_e25bNuU0.jpg

 

201809251124211698_pn9xki2b.jpg

 

  第三部分 宣城市人大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240.44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240.44万元(含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7.71万元,增长6.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正常晋级调整工资等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230.3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0.34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23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1.64万元,占77.23%;项目支出280.6万元,占22.7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40.44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240.44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7.71万元,增长6.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正常晋级调整工资等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40.44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7.71万元,增长6.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正常晋级调整工资等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0.4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7.71万元,增长6.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正常晋级调整工资等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0.4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4.79万元,占89.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76万元,占10.62%;农林水(类)支出3.9万元,占0.32%。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9.47万元,支出决算为1232.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3.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及正常晋级调整工资等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二是退休人员退休金按要求未纳入部门预算内。其中:基本支出951.64万元,占77.23%;项目支出280.6万元,占22.77%。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01.83万元,支出决算为947.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正常晋级调整工资等因素导致的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会议纳入专项预算,未列入部门预算。
  3.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举办培训班对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轮训。
  4.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指标省人大拨付的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活动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64万元,支出决算为131.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金由财政统筹,未纳入部门预算内。
  6.农林水(类)扶贫(款)其他扶贫(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付的结对扶贫帮扶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51.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78.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3.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宣城市人大办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人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3.25万元,比2016年减少51.27万元,下降22.83%,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差旅费及会议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市人大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3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宣城市人大办无公务车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