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市四届人大郎溪第二代表小组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四届人大郎溪第二代表小组到该县梅渚镇中房村(贫困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小组活动。
  活动期间,代表们听取了梅渚镇中房村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该村梅家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代表们对梅渚镇中房村乡村振兴和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从种植业发展、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合理利用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忠才强调指出,本次代表小组活动以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推动为主题,内容选择好;安排在正全力脱贫攻坚的梅渚镇中房村,又与南京市高淳区接壤,地点选择好;既有实地参观、经验介绍,还有座谈交流,代表们围绕“农业、农村、农民”把脉问诊专业性强、站位高,活动形式好。他要求,代表们要以本次调研走访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变”改革推动写好人大议案和意见建议。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文/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