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非洲猪瘟”疫情

发布时间:2018-09-10 14:5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连日来,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对此,宁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近日,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农业农村委员会成员,深入生猪养殖重点乡镇和屠宰场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委及畜牧业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实地察看、群众走访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认为,连日来,面对不断扩散的非洲猪瘟疫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引导了舆情,促进了稳定,取得了明显效果。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关键措施,全面开展监测排查,强化应急处置,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有力有为有效。二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强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养殖场生物安全管理指导,提高生猪产业的抗风险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要突出农村基层和人民群众,做好社会舆情引导,确保社会稳定。(文/耿宏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