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三项建议”强化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11:0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财经委员会成员及智库专家成立调研组,对全市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在听取审计工作专题报告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该市高度重视并不断深化公共财政审计工作,在持续关注政府预算体系完善、财政支出结构优化、专项转移支付清理整合、存量资金盘活和财政资金绩效的同时,密切关注简政放权、减税清费、支持小微企业税收政策落实、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等重要方面。总体上看,审计工作深入细致,审计方法科学透明,审计结论客观公正。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继续深化审计监督。市政府及审计部门要按照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的要求,继续把贯彻落实财税改革、财政政策等情况作为审计重点关注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在保障政策落实、维护财经安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二要积极部署审计整改。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正确对待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逐条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要进一步明确各被审计单位作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相关预算单位要对照审计查出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分析成因,举一反三,并建章立制,构建长效。三是推动审计结果运用。对于屡审屡犯的突出问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行专题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采用听取市政府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对被审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等多种方式进行持续监督,跟踪问效,确保审计监督的刚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文/李艳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