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8-07-20 17:05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对政府组成部门和垂直管理单位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强化人大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力度的有效形式。近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对评议工作的调研阶段进行研究讨论。

  调研阶段是评议工作重要环节,对被评议单位工作作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评价的最有效途径。常委会专门成立两个工作评议组,邀请部门市、县人大代表参与,采取“听、看、访、议、评”等五个方法步骤,通过听取单位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察看相关资料、走访服务对象、召开相关单位及旌阳镇有关社区座谈会,向全县各界人士发放测评表的形式,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广泛参与到评议工作中来。

  会议指出,评议是广大人民群众通过人大代表充分表达自己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意见和要求,是促使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严格执法,提高工作水平的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规范评议行为,依法开展评议工作,提高评议工作质量和效果,督促被评议单位不断改进领导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法律意识、人大意识、责任意识,促进国家机关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水平。(旌德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