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18-07-05 16:03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了解全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确保“舌尖上的安全”,7月3日,宁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学明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就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政府办、市场监管局、港口镇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西津街道食安办、港口敬老院、港口街小餐饮整治点、港口食药监管所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在详细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视察组对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围绕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保持了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就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视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监管体系,推动食品安全由单纯依靠监管部门向多方主体参与、多种要素发挥作用的综合治理转变;二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执法力量,推进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乡镇(街道)与各行政管理派出机构密切协作机制;三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盯住每一个关键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构建从生产到消费、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体系;四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惩处力度,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各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处罚不法食品生产经营人员,遏制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文/曹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