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多种举措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权

发布时间:2018-05-28 09:0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了解当地的中心工作特别是一些事关民生和发展的大事,知情知政,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基础。今年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采取多种举措,有效保障了代表知情知政权。

  一是促进“一府一委两院”邀请代表参加有关重大项目或者涉及民生的活动,并及时向本级人大代表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政务公开制度,为代表知情知政提供服务和保障。

  二是扩大代表对常委会活动的参与度,安排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组织代表参与常委会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工作,发挥代表监督作用,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权,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按照选举单位和所在地域划分代表小组,围绕政府重点项目或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听取和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反映群众意愿,达到知情知政、提高履职能力的目的。

  四是及时更新县人大常委会网站,开通县人大微信公众号,建立县人大代表联络微信群,及时传递代表知情知政所需信息资料,为代表知情知政、交流工作、互相学习提供方便。

  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强地方国家机关与代表的联系,创新方式,拓展渠道,及时向代表通报信息,切实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知政权。(文/周宁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