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坚定不移抓好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10:1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动自觉接受县委领导、向县委负责,每年向县委常委会报告工作,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及时向县委请示报告。

  二是着力强化学习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宪法》《监察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坚持学法用法,坚持依法办事,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和实践,强化理论素养,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三是着力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和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常委会组成人员主动深入所联系乡镇、村组和农户,主动走访省、市、县人大代表,虚心听取意见,集中民智、反映民生;加强与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交流与沟通,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监督作用。

  四是着力强化纪律意识。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庭审旁听、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化纪律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走向严紧硬。(文/郎溪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杨先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