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宣州

宣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幼蟹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8 14:10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州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区幼蟹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外出学习考察、深入区内重点乡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进行深入探讨,向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宣州区委、区政府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出发点,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渔业生产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全区渔业产业特别是幼蟹产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维护、提升品牌意识不强,标准化幼蟹养殖示范基地不突出,专业合作社在行业自治中主导作用不彰显,产业链不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程度不高等问题,调研组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在资金、政策和项目实施等方面增强对幼蟹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多措并举增强产业品牌社会认可度,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建立幼蟹产业园,提升生态养殖技术;开展幼蟹种质提升工作,为保持优良品质赢在起跑线;大力扶持合作社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在行业自治中的主导作用,在市场销售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产业保险工作进展,增强产业集体抗风险能力。(宣州区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