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泾县

泾县泾川镇人大“三到位三充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4-28 13:59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泾县乡村振兴战略暨“三乡工程”动员大会精神,泾县泾川镇人大“三到位三充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乡工程”中的表率作用。

  一是走访到位,充分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来自基层的特点,组织代表在走访接待选民中,广泛宣传“三乡工程”各项优惠政策,动员有技术、有资本的在外选民回乡创业。同时收集整理选民对“三乡工程”意见建议,及时转交各有关部门,并做好落实和反馈。

  二是沟通到位,充分引导代表积极献计献策。在4月召开的两次泾川镇“三乡工程”座谈会上,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县人大代表胡劲松提出,要加强“三乡工程”政策宣传和相关业务培训;镇人大代表徐淑刚认为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自身条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杜绝“等、靠、要”。

  三是监督到位,充分展现代表议政督政作为。镇人大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和“三乡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代表开展走访、调研,加强责任部门和村居工作落实力度;同时,综合运用约见、询问、评议等多种方式,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和“三乡工程”落地见效。(文/泾县泾川镇人大 朱浩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