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旌德

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多形式学习宣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30 10:14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在京闭幕。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为国家主席,通过了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自大会召开以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一直关注会议进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及时交流学习大会精神。

  一是组织集体收看电视直播,第一时间了解会议内容。大会召开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会议的现场直播,了解会议动态,热议会议内容。通过现场直播这一高效迅速、具有极强现场感的学习形式实现了干部职工身临其境的“参会”效果,让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人代会的召开氛围。

  二是及时在主任会议和机关例会上同步学习会议精神。根据会议进程,收集各大媒体关于人代会精神的新闻报道,整理成学习材料,在主任会议上集体学习。同时在机关例会上请机关年轻干部宣讲人代会精神,加深年轻干部对人代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强化他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激发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自发学习热情。在常委会领导带头学习、机关开展活动集体学习的氛围带动下,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种媒体,自发学习、自发宣传人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人代会精神的热潮。

  四是加强对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人代会精神宣传。利用全县乡镇人大工作会议和举行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等平台,让广大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人代会精神,使他们在生活中当好人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在工作上做好人代会精神的践行者。

  五是做好对老干部的人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人大机关老干支部人数多、素质好、学习积极性高,为此专题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将老干部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宣传人代会精神和贯彻支持经济社会统一部署结合起来,让老干部们继续在思想上、行动上支持县委和人大工作。

  六是把学习人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把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精神与贯彻县委的决策部署及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相结合,把学习人代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实际,用人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开展,使2018年人大工作在人代会精神的引领下开好头、起好步。

  接下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开展对人代会精神及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围绕人大“两个机关”定位, 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加强对人大工作相关法律和知识的学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完成年初人大常委会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旌德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