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宁国

宁国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企业春季用工难

发布时间:2018-03-12 15:08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新春伊始,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分赴开发区部分企业和乡镇开展专题调研。

  在实地走访了中鼎橡塑、凤形耐磨、宝隆公司等企业后,召开了座谈会,专题听取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工作,针对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积极转变思维,创新方式,强化措施,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人力资源短缺仍然是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最大瓶颈。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找准症结,切实解决。

  调研组要求:一要优化就业环境。重点在择业观念、薪资福利保障、就医就学等城市配套服务水平等方面强化措施,给予保障。二要建立信息台账。要广泛搜集基础信息,尽快建立现有员工、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人员和用工需求四本台账,加快构建人才资源数据库,实行线上跟踪,动态管理。三要坚持内培外引。大力实施“职业培训工程”和“人才回归工程”,在深入挖掘潜力的同时,出台优惠政策,招引更多的外来人才来宁就业。四要加快企业转型。要加大技改投入力度,通过“机器换人”和智能化车间改造,引入高新技术设备,全面提升企业科技化、信息化水平,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努力从生产方式和生产技术上缓解用工压力。(宁国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耿宏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