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  |  市政府  |  市政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乡人大 > 郎溪

郎溪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五个重点确定2018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2 15:06 来源: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郎溪县人大常委会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一、聚焦发展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财政同级审计和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听取和审议“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关注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重点工作情况,组织代表对全县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和防汛抗准备工作开展视察,积极推动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关注民生热点,打造宜居宜业生态环境

  持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听取县政府关于2018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对农产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听取和审议县政府林业工作专项报告,并对林业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进一步推动全县林业生态建设。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报告,对全县乡镇卫生院建设工作开展评议,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三、加快法治建设,推进社会公平正义

  加强法律监督,根据即将颁布施行的《监察法》,适时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切实保障法律法规在全县得到有效实施。对禁毒工作开展视察,对法院“两庭”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听取县政府2017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和“七五普法决议”贯彻情况专题调研,努力推进法治郎溪建设,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四、拓宽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指导,促进代表小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认真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等制度,拓宽代表与群众联系渠道,切实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代表参加学习培训,着力夯实代表履职基础。坚持和完善“主任、县长领衔督办、部门具体承办”的办理工作机制,适时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满意度测评,保护代表履职积极性。扎实开展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回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述职评议活动,激发代表自觉履职意识。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县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加强人大宣传,办好门户网站。加强与省市人大常委会、外县人大、乡镇人大的工作联系。举办人大干部培训班,全面提高人大干部履职能力。(郎溪县人大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